郸城联社以“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7-01 08:41: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郸城联社党委在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培养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强化基层党建教育工作。该联社着力完善基层党员活动室,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通过学习型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学习意识,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辐射作用,并以此推动党员干部和职工自学,逐步形成争做学习型党员、培育学习型支部、创建学习型郸城联社的联动效应,使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不断转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解决改革发展与稳定等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

强化党建联盟建设。该联社党委积极落实“党建+金融”金桥联盟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县工商业联合会和辖内各乡镇党委签订《党建+金融金桥联盟战略协议》,并组织辖内各基层党支部与村支部签订共建协议,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等有力措施,把党建与金融有机融合,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各项经济政策、农村政策、金融政策,传导惠民、惠企、惠商政策,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强化党建工作创新举措。联社党委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保证监督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职工的表率,把基层党务工作融入联社党委工作要点中去,着力服务联社安全稳健发展大局。定期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规律、探索新路子、出台新举措,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

强化党建战斗堡垒作用。该联社党委坚持业务经营与党的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以强党建凝聚核心、以抓党建形成合力,结合党员不同岗位的实际,确定党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定期进行考核,坚持荣誉激励和物质奖励并重,抓好典型选树和文化建设工作,激发党员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各项重点工作克难攻坚。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该联社党委全面推行“清单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支部书记抓党建党廉工作的主业主责意识,将管党治党责任传递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扎实做好党建党廉检查迎检工作,对排名靠后的党支部进行严厉问责;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深化党建党廉各专题教育成果,继续开展内部巡察、明察暗访等工作将廉洁约谈拓宽到全体员工,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联社 孙北平)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