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审计局 扎实做好审计业务质量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17 11:47: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审计局关于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要求,郸城县审计局认真部署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并印发整改方案,要求全局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整改,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二是强力推进整改,抓好成果提升。建立“清单管理、台账销号、过程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推进机制,对检查提出的12项问题与3条提示,逐条进行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制定针对措施,取得全部问题100%整改到位的良好成效。同时,组织单位对2019年至2021年上半年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切实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紧密衔接新修订的审计法及上级审计机关新出台的审计业务制度,全面修订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持续提升审计管理和运行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