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三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行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7 08:45: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解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连日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一是强力进行宣传。采取“月集中、日分散”方式,通过在乡镇人流量大处和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率,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横幅360条,张贴宣传公告2000份。

二是强力压实责任。按照《郸城县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建章立制。各司其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查处,早整改。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

三是强力分类处置。建立工作台账,分步分类处置,对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依法处理,该拆就拆、该复耕的限期恢复种植条件,统筹解决好遏制增量和处置存量问题,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43起,面积19.68亩。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