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电梯安全隐患进行突击检查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08 09:09: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强节前人流密集场所电梯的使用安全监管,消除电梯安全隐患,9月6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学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城区电梯安全隐患进行突击检查。

朱学礼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区各大型商超,重点检查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情况,现场查看电梯运行使用状况,测试电梯报警装置是否有效畅通、电梯机房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并正常运转等。

朱学礼强调,电梯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日常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电梯维保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责任,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将维保工作落实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

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察,重点抓好商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切实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