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共治共享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9 09:50: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郸城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主题,围绕化妆品安全知识,积极开展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月22日-5月28日)和“5·25爱肤日”宣传活动,通过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从三个方面抓好此项工作。

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并印发《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宣传重点,紧扣“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主题,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对化妆品质量开展了“靓盾”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企业的购进验收制度、产品保质期、店内宣传、化妆品标识、标签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引导化妆品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净化和规范化妆品流通秩序,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限制产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等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推动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同时组织专业人员进社区进行宣讲,开展5.25现场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提高消费者的相关安全风险意识和具备正确选择、使用化妆品的必备意识。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安全用妆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悬挂条幅20条,设咨询台8个。通过对化妆品安全科普的宣传,提高了公众安全用妆水平,使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让化妆品安全科普走进社区,走进老百姓心中。同时,树立了市场监管部门贴近群众,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