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创建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21 09:25: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郸城县教体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促进了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全面打造“清廉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重落实。该局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立足全县教育实际,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既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创建工作,又突出特色,做到“一校一品”,力促创建工作全面开花。

深入调研,因势利导显特色。为找准创建工作切入口,自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局机关党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多次深入城乡多所学校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学校方面意见建议,确保创建工作方向不偏,特色鲜明。目前,已初见创建成效的学校有: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它们既能充分挖掘各自特色,又能做到与清廉文化的有机融合,各放异彩。

丰富载体,浓厚氛围润心田。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确保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局党办以开展“领导干部上思政课”积极助推各校创建工作。教体局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抓手,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下发《郸城县教体局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清廉学校”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征集“清廉”主题的全媒体作品,让“清廉”意识默默滋润着广大师生的心田,达到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效果,在全县教育领域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第一高级中学的创建工作被省纪委监委网站宣传报道。

完善档案,巩固成效作引领。为充分发挥“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创建过程注重对材料的收集、整理。目前第二实验中学按照创建工作部署,派专人对前期创建档案进行了细致梳理,分门别类进行装盒归档,及时对活动开展的成效进行评估,为其他学校创建工作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可借鉴、能推广的经验材料,有效巩固了清廉学校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