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联社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5 08:33: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年来,郸城联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以“党建+金融”金桥工程为抓手,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建设,安全合规经营,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接地气的产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党建+金融”向纵深发展。郸城联社把“党建+金融”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解决农户“贷款难”与农信社“放贷难”问题的破局之策,持续强化对机关、团体、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找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与切入点,扎实开展“党建+金融”金桥工程走访活动,成立金融服务小组,组织开展“双百”大走访、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确保走访覆盖面达100%,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基层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联动,从根本上解决了郸城人“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全面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掀起“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潮。

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和金融支持力度。郸城联社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努力与中小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有市场、有效益、有还款能力的企业优先给予贷款支持,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同时积极申报信贷项目、争取更多信贷资金,做好信贷资金与乡村振兴资金配套,推进县域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提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加大对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切切实实发挥机制灵活、决策链短、产品服务接地气的优势,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增加服务手段,创新服务品种,完善服务功能,助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培育和优化良好的县域金融生态环境。郸城联社深入实施郸城县“861”金融暖春行动、“百千万”三年计划和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把“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己任,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为切入口,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建共享为原则,积极筹备搭建政、银、企三方合作平台,与县域实体经济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对接信贷投放项目等方式,为县域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同时把信用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手段,依托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金燕e贷”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养和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文化和营商环境。(联社 孙北平)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