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组织启动2022年度社会组织、非公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7-01 08:35: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提高党组织负责同志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助推全县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上午,郸城县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组织启动2022年度社会组织、非公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35家党组织50余名负责同志集中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共周口市委党校(周口市行政学院)刘慧子讲师及中共郸城县县委党校教研室赵国号、郑红霞教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内容、百年大党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切实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提升政治素养,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会由郸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于长青主持,个私协会会长李俊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带动,提升非公党组织工作覆盖。党支部要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的职责,紧紧围绕组织学习、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等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工作覆盖,营造非公党建浓厚氛围,为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信心奠定基础。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非公党组织服务效能。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把党支部书记、企业党员、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推进非公和社会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三要密切联系实际,提升非公党组织创新能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总体要求,进一步拓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视野,激活非公党建新常态创新发展思路,促进企业文化与党建相融合,切实把思路转化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

通过集中学习,使参加培训的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到到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书记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的培训收获转化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认真传达培训会精神,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