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四举措”加大学科类校外培训整治力度
来源: (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15 00:43: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构建教育、政法、市场监管、民政、住建、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协同,乡镇(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联动的综合治理体系,强化监管执法。二是紧紧依靠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关心支持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建立“网格化”治理体系,对辖区内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彻底排查整治。三是积极协调当地党委(工委)、政府(办事处),通过“县包乡镇(街道办事处)、乡镇(街道办事处)包行政村(社区)、行政村(社区)包自然村(小区)、自然村(小区)包村组(楼长)”四级包干制,筑牢基层防线,形成校外培训机构闭环管理,织牢“隐形变异”培训“高压网”。四是推动全民监管,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畅通监督举报途径,将培训机构置于全民监管之下,引导培训机构规范经营。对一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的行为绝不姑息,第一时间予以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及时通报全县。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乡镇中心校、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郸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