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孙磊深入乡镇督导全县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 (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11 06:47: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8日至9日,为详细了解各乡镇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局党组书记孙磊带领检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先后对巴集乡、钱店镇、石槽镇、宁平镇、丁村乡等乡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各乡镇,孙磊一行详细查看了各药店进店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以及退热类、感冒类药物下架封存,抗生素、止咳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孙磊指出零售药店要严格做好员工每日监测记录,上岗穿工作服,佩戴口罩。保持经营场所整洁卫生,定时消毒并作好记录,保持顾客、工作人员安全距离。零售药品店要在经营场所醒目处张贴健康码图识,佩戴口罩和疫情防控提示,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引导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店,不得向体温异常的顾客销售药品。体温异常及无健康绿码的顾客一律不得进店、不得向其销售药品。购买抗生素、止咳类药品时,及时登记上报实名销售系统。

孙磊强调,药械经营监管股,各基层监管所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县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感冒、退烧类药品禁售,抗生素、止咳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注意防疫安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郸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