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03 08:41: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9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在方远新世界广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在快检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群众点单抽检品种,对在售食品特别是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等)进行了安全质量快检。此次活动共检测生菜、青菜、西红柿、西瓜、芒果等15个品种15批次样品的有机磷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结合快检活动,执法人员还通过现场演示、答疑的方式,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对食品快检进行讲解,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集“你点我检”调查问卷300余份,现场回答咨询90多人次。

通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积极提高了百姓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共创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了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充分增加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通过现场观摩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和了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对百姓健康幸福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