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联社:“四优化”构筑安全保卫防火墙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1 08:41: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年来,郸城联社通过优化组织领导、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岗位培训和加大督导检查等措施,扎紧安全保卫“篱笆”,构筑稳健经营“防火墙”,为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优化组织领导,严格制度落实。该联社将安全保卫零事故列入年度重要目标,纳入年度综合经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并实行安全保卫一票否决制,有效形成了安全保卫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制定防抢劫、防诈骗、防火灾等各种应急处置预案,将责任明确到人,分工细化到岗,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保卫工作原则,联社党委与基层各社(部)逐一签订《安全保卫目标责任书》、《消防目标责任书》,逐级负责,层层落实。

优化安防设施,确保基础设施达标。该联社贯彻从安全出发、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不断加大安全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安全保卫设施,通过对硬件设施的不断整改和更新,该联社在技防、物防能力上不断增强,构建起了严密的安全防范屏障;努力提高物防和技防水平,组织对全辖39个营业网点和ATM自助设备的报警器进行及时检修维护,对全辖所有营业网点的报警器逐个进行了测试;通过开展安全保卫工作大排查,对监控设施、防尾随互锁联动门、卷闸门等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优化人员管理,强化岗位培训。该联社以加强教育培训为抓手,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定期认真开展防盗、防抢、防火等应急演练,适时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提高员工防卫技能水平,有效确保了紧急时刻拉得出、防得住;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观,重点围绕《消防法》《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规定》和《GA38-2015》等内容,对员工进行教育和考核,重点加强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形势教育、法纪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

优化督导检查,堵塞安防漏洞。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安全保卫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网点布局实际和重要节日节点,制订检查方案,开展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明确各项检查内容和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偏远地区营业网点和离行式自助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城区主干道旁的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给予重点关注,严防各类诈骗或暴力入侵案件;检查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或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则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工作有效排除隐患、堵塞漏洞,有效确保安全运营。(薛冰川)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