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高新区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04 09:37: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日,郸城高新区召开项目谋划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越是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高新区各部室、各站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践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2023年的新征程上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建设成效体现工作能力、展现责任担当以大项目、好项目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对照国家和省级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站在全县主攻方向和发展大局高度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和储备,积极争取上级更多支持。要抓要素保障,统筹要素配置,主动搞好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精准招商引资,紧盯主导产业,立足区位条件、产业优势,灵活运用多种招商模”,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确保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抓品质提升,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提高审美品位、精心规划设计、优选施工队伍、严格过程管控、加强竣工验收,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张剑飞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项目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找准工作差距,抓紧查漏补缺,对今年建设项目和明年谋划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检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亲自上手,深入思考,搞清楚谋什么、怎么谋、谋到什么程度,全链条思考、高质量储备、高效率前期,确保项目谋划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全力确保2023年项目建设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为明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交出优异答卷,夯实筑牢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