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郸城分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3 09:25: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今年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唤醒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生物多样性。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郸城分局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围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珍稀鸟类短视频,并组织生态文明宣传小纵队到世纪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等方式集中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积极引导人们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呼吁广大群众尊重生命,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活动悬挂条幅5条,制作宣传展板8块,与群众互动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生态环境问题20条。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增强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形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风尚,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