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联社“四部曲”加强企业合规文化建设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21 11:27: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郸城联社积极构建业务风险“防火墙”,扎紧安全保卫“篱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预防案件风险的发生,为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了保障。

事前把控,做到防患未然。持续加强员工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各业务条线根据联社开展的业务类别,选择各方面的专家对员工进行诸如信贷营销、风险防范、贷后管理、安全保卫、舆情应对、优质文明服务等专项培训,从而提高员工按章办事的能力。开展合规知识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合规大讲堂等活动加强员工合规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合规执行能力。

事中把控,强化合规执行。柜面服务方面,严格落实现金收付、资金汇划、账户资料变更等柜面授权、控制和监督制度,加强在有价单证、印章凭证和密码管理方面的监督,同时加强账户监测和对账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信贷方面,实行双人调查、专人审查、贷款人面签制度等方法,严防冒名贷款和借名贷款的发生,同时加强贷后管理,严防信贷风险。

事后监督,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审计中心和监察部门通力配合,在完成各项专项审计、专项检查的前提下,根据郸城联社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扎实做好案件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好事后监督关。根据省联社和监管部门的安排,实施开展诸如防范非法集资等专项排查活动,对易发生风险点的业务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切实防范风险的发生。

紧抓安保,营造稳健生产环境。各信用社(部)切实做好安全保卫自查工作,并组织对营业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回头看”,找差距、查隐患,查制度、查漏洞,以查促管、以管促防,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怕苦、不怕累,紧盯营业、守库、押运、自助设备、监控中心等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安全保卫流程制度,真抓严管,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联社安全稳定运营。(联社 孙北平)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