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中心城区大型餐饮服务企业疫情防控行政约谈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12 08:48: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确保全县餐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意识,8月10日上午,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心城区25家大型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和代表进行行政约谈。

会上通报了近期县委督查中心对城区大型餐饮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反馈问题,传达并共同学习了我县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内部人员健康管理,对经营场所开展常态化消杀,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店门口疫情防控台设专职监督员值守,并配备消毒剂、测温仪、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设备。会上还对从业人员和顾客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一米线、扫码等措施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餐饮服务企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承担好疫情防控主体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措施做扎实,保证消费者食品安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守住疫情防控这条红线。

会议还对开展集体聚餐服务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提醒,要求各餐饮服务企业积极推行“6S”餐饮安全管理模式,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会后,25家大型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和代表签订了《郸城县餐饮服务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承诺书》,并在约谈记录上签字。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