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诚信经营市场主体评选活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22 08:42: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诚信建设,助力郸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郸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开展2021年度郸城县“文明诚信经营”市场主体评选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工作人员深入市场、超市、示范街向市场主体发放诚信经营承诺书,动员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文明诚信创建,使市场主体充分认识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二是做好初审工作。工作人员走访市场主体展开初审,通过对营业执照情况、店面卫生、服务态度等情况的了解,进行初判断,辅助市场主体填报评选审批表;三是加强预审工作。通过系统查询,将投诉不能及时解决、有处罚信息、被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剔除。经统计,目前符合评选要求的市场主体为26家。下一步,该局将与县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对通过预审的市场主体进行再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后无异议的为市场主体颁发荣誉证书。

郸城各市场主体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实现了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示范带动效应,形成文明星燎原之势。同时通过文明诚信先进典型的树立,广大市场经营主体守法经营理念、文明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诚信经营责任得到明确与落实,有效促进郸城县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