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7 08:51: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6日,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三秋”生产、秸秆禁烧、项目建设、巡视整改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王伟、宋一兵、蒋磊、毛茹、刘锋磊、全晓东、庞艳杰、韩卫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责任。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要开展全面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李全林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反复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扎实做好来(返)郸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好返乡报备等制度。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等措施。要持续开展督导暗访,对不作为,工作不力造成责任事故的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指导,积极做好机收会战,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做好小麦整地备播,加强农资监管,为种足种好小麦打好基础。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引导,严防严控,确保不发生焚烧现象。

李全林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紧围绕“三个一批”精准发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同时要做好项目谋划,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对照全县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找准短板漏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问题整改举措,以落实巡视整改问题为切入点,扎实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各级责任,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加强政策学习,每周走访边缘户和监测户。要落实好“四个衔接”,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通过巡视整改和巩固拓展衔接工作,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大提升,确保巡视整改和巩固拓展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董鸿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中锻造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尽心履职尽责,在狠抓工作落实落细中体现担当,认真学习领悟工作中各项方案,用心用情开展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三秋”生产、秸秆禁烧、项目建设、巡视整改和巩固拓展衔接等工作。要落实奖惩机制,在完善推进措施中检验担当,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干部作风与发展需要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全力推动郸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