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1 09:36: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9日,郸城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县领导董鸿、王中红、李建军、王伟、贾庆伟、金仁旺、张爱联、李素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辉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李伟业应邀出席会议。

李全林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郸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精神风貌。全县各级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县委领导下,服务大局富有成效,服务职工富有特色,服务基层富有创新,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实现了新提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了新成效,为郸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全林要求,全县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肩负起郸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创新实践、苦干实干,以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书写新华章,让“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成为郸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李全林强调,建功新时代、书写新华章,必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必须时刻铭记使命担当,必须自觉弘扬伟大精神,必须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全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职创造更好条件。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工会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交流力度,选优配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要加大对劳动模范、一线劳动者和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讲好工会故事、工人故事、劳模故事,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李伟业表示,时代创造机遇,劳动成就梦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在郸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郸城县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为推动郸城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中红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县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审议通过了郸城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