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市委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27 09:07: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5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市委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李全林、董连江、王之栋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坚定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提升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要确保党管武装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建强民兵力量“拳头”,扭住军事训练中心,坚持常态用兵方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按照地方主建、部队主训、军地合用的原则,着力推动民兵体系重塑、结构重组、模式重建,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战应急一体的周口民兵力量,不断提高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把“周口兵”品牌擦的更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强大力量,严守制度机制,党管武装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现场办公、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必须一以贯之地长期坚持和严格贯彻落实。要突出特色亮点,以党管武装为牵引,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军民融合为支撑,把常态化训练准备与应战应急准备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党管武装“3个100%”、国防动员“3个+”、民兵建设“4个起来”、军民融合“3个融入”的目标。要抓好末端落实,构建起市、县、乡、村一贯到底、四级书记齐抓党管武装的组织体系,持续用好“一村一警一连”的联动机制,推动党管武装末端见效。要营造浓厚氛围,真正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媒体”活动,不断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军分区、人武部要强化融入意识和大局意识,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