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鸿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县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2-01 08:46: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30日,县长董鸿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县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宋一兵、张福丽、牛海燕、袁征、孙怀远、王之栋、张仁杰等参加会议。

董鸿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郸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董鸿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全县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省委省政府“一方案二指南”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六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落实好力量下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以“困难面前无困难”的斗争精神,优先财力、拼尽全力守护好全县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鸿要求,要厚植为民情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落实排查、整改、验收“三个责任”。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局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坚决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行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务必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110”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精准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持续抓好企业(项目)入库纳统培育,强化项目集中攻坚,扎实抓好“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重点做好保民生工作,切实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民生的铜墙铁壁。

董鸿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抓实工作谋划,继续以前瞻30年的眼光和现代化的标准谋划好2023年的重点项目。要明确主导产业、主攻方向,坚持以产业化、园区化推进我县 “三主一特”产业和优势农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链式发展。要坚持以财政资金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为支撑,力争在服务企业、基金招商、股权招商、以商招商上取得新突破。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精心谋划好2023年国家专项债项目,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夯实经济发展“硬支撑”。

董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全面书写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