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30 16:18: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9月30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祭奠革命先烈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精神。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活动,县长董鸿主持仪式,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王伟、宋一兵、蒋磊、毛茹、全晓东、庞艳杰、韩卫东等与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在县烈士陵园,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神情庄重肃穆,面向烈士纪念碑整齐肃立。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向革命先烈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师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沿着光辉路程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礼兵郑重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县委书记李全林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人民武装部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李全林、董鸿等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们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创造出无愧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