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16 00:23: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15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通报市级考评反馈问题和我县围村核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安排部署省级后评估准备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紧盯目标、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面做好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宋一兵、陈强、刘峰磊、全晓东、张爱联、牛海燕、袁征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和时间观念,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消极厌战情绪、侥幸过关心理、松劲懈怠心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目标不变、劲头不减、节奏不散、步调不乱,始终保持政治上敏锐、思想上敏感、行动上敏捷,抢抓时间,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寝食难安”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一鼓作气,加压奋进,利用好有效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和国家后评估各项工作。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措施,全面查漏补缺。要突出重点,紧盯省级后评估内容和指标体系,重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户容户貌提升、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政策宣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重大政策项目落实情况,全面筛查、逐项梳理,严格标准、抓实整改,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找到一类问题、解决一系列问题。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要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紧盯不放、举一反三,分类归纳、对症下药,抓好工作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责任,提升工作成效。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扛稳压实政治责任,坚持行动至上、落实为要,做到责任再压实,继续落实好“九位一体”责任体系和“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工作机制,拿出更多精力、花费更多心思,抓好问题集中整改落实。要作风再转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始终保持一股韧劲、一股拼劲、一股狠劲,一把手带队,全员上阵,进村入户,走访帮扶,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落实。要纪律再严明,严格遵守考核纪律,强化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坚决防止“走过场”,真正做到边检查、边反馈、边督促、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

董鸿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部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提升。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经得起各方检验。要扛牢责任,确保实效,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督责问责,只争朝夕、奋发作为,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一丝不能放松、一毫不能懈怠,坚决按时高标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全省和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连战连捷,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王中红通报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成效考评反馈问题和我县围村核查发现的有关问题。袁征就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