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鸿主持召开“三夏”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31 08:38: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上午,县长董鸿主持召开“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听取麦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三夏”生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张仁杰参加会议。

董鸿指出,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对郸城县“三夏”生产工作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三夏”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把夏粮抢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把各种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方案制定得更全面一些,精心组织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董鸿要求,要加强指挥调度,成立“战时”指挥部,对各乡镇(街道)抢收工作进行日调度,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一线,做好各项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群众做好农田精细化管理,同时,要探索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与做法,全面推广应用;要持续关注农田积水问题,对低洼积水地块进行抢排,及时疏通排水沟渠,为抢收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农机调度,摸清农机底数和最大需求量,尽全力储备好农机设备;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警力部署,做好事故多发地段、易堵路段信息提示和车辆调度,确保农机顺利通行。及时精准向农机手和农户推送气象信息、预警信息,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要抓紧烘干晾晒,有序引导群众利用文化广场、学校操场、空置厂房等开展晾晒,发挥中储粮、粮食系统、供销系统烘干设备作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好助收帮扶工作,各乡镇、行政村要成立应急抢收服务队,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应急抢收服务;要做好小麦收储,发挥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力军作用,对达到收购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要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全力做好麦田防火工作;要根据墒情,组织农民抢时早播,确保种足种好秋粮,稳定秋粮种植面积,完成复合种植任务。

董鸿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殷切重托,发扬“困难面前无困难”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凝聚合力,坚决打赢“三夏”抢收抢种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张仁杰安排部署了“三夏”生产工作,部分乡镇汇报了抢收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d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