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30 16:11: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精准对标、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复审迎检和创文测评验收准备,力争今年创城工作再创佳绩。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蒋磊、刘锋磊、庞艳杰、韩卫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标志和无形资产,是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金字招牌,也是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有效举措。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创城工作一抓到底。要主动对标、查漏补缺,用心工作、用情干事、用力落实,确保复审顺利通过、创建一举成功。

李全林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拼劲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实。要对标整改,对照职责,认真研究创建标准,每一项指标、每一个步骤都想周全、抓到位;要抓住关键,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以创城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城市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专业市场治“乱”、公共服务治“差”专项整治行动,“亮剑”市容秩序、交通秩序、违法建设、环境卫生、污染防治等领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档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要聚焦人居环境提升,全力以赴解决顽症、补齐短板,高标准抓实环境整治工作;要推动乡镇建设,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以“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振村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始终,把创城工作作为衡量能力、检验作风的“考场”,围绕创城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出行习惯,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创城工作,全面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紧盯不放”的恒心和韧劲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要扎实做好保障,组织精兵强将,强化业务培训,加大资金投入,同时,要精打细算,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成效;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领导、细化举措、明确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网格化推进、精细化管理、无缝隙督查,真正做到较真碰硬、真督实导。对任务完成好、工作力度大、成绩显著的要予以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董鸿要求,要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和行动,迅速掀起创城工作新高潮;要强化举措,确保实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复审既各成体系、各有侧重,又紧密联系、相辅相成。要坚持全域全面全民创建,坚持创建为民,坚持以创建推动治理,坚持以创建引领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生态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全力以赴把郸城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锋磊安排部署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副县长牛海燕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复审迎检工作。县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洺北街道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