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核查评价工作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16 08:41: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5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核查评价工作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王伟、常青、宋一兵、蒋磊、毛茹、刘锋磊、全晓东、庞艳杰、韩卫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要求,要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核查评价工作。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躬身入局增自觉,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艰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得好、乡村振兴衔接推进有力有序。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铆足干劲抓落实,进一步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持续增收、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规范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李全林要求,要切实抓好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上狠下功夫,把户厕改造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切实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如期完成户厕改造任务。要进一步在强化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各乡镇要紧盯重点问题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发现的小问题要立行立改,大问题要列出整改计划,确保做到化粪池无害化必须整改到位、台账必须健全、时间节点内任务必须完成。

李全林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作风,强化督导保实效。要压实各级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作为,拿出更多精力、花费更多心思,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转变工作作风,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全员上阵,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的落实。要严格督查问责,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中心、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巡查组要形成督查合力,冲着问题“督”、针对问题“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并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董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盲目乐观和过关心态,严格贯彻落实市、县工作部署,以对全县父老乡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节点,持续用力,确保实效。要认真对照《周口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成效核查评价办法》,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补齐短板。要抓实户厕排查整改、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加快推进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抓实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要确保整治实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成效核查评价和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实战实践锻造能力作风,以实绩实效检验能力作风。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力的人和事,坚决追责问责,决不姑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成果更可巩固拓展、乡村振兴使命坚决扛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中红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核查评价工作,张仁杰通报我县农村户厕改造排查整改工作情况。会议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