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7 08:58: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常青、蒋磊、韩卫东、牛海燕、王之栋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高考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家长关切,尤其是今年的高考叠加疫情等因素,面临着多重困难和挑战,做好今年高考安全工作,既是一次政治的大考,也是能力和作风的大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深入排查高考组织各项工作存在的风险点,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圆满顺利推进。

李全林要求,要强化措施,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通力协作,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和设备,依规设置隔离考点、考场。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方案、完善措施,把好试卷保密关、考场管理关、考风考纪关。要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多措并举加强人文关怀,有效疏解考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要确保考点考场防疫安全、周边环境安全、餐饮安全、电力安全,千方百计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严肃工作纪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牢保障高考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狠抓工作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实现“四不”“四保”总体目标。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出现问题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责,确保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董鸿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势,务必把高招考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确保实现“四不、四保”工作目标;要突出重点,强化疫情防控,强化考试安全,全力做好考生服务,把考生当作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人来守护;要明责严纪,教育部门要多措并举,彻底消除考点安全隐患,要做好考务人员选聘和考务组织工作。卫健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和救治保障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好卫生保障工作。公安部门要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强化网上巡查管控,严厉依法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良好高考秩序。电业、通讯、市场监管等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解决好考试期间用电、通信、食宿等问题,切实提升广大考生的满意度。纪检监察部门要组织人员到考点督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到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协调机制、优化考试环境,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2022年高考工作更安全、更平稳、更有序! 

常青安排高考工作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蒋磊宣读关于成立郸城县2022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专班的通知,牛海燕安排部署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高招安全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向牛海燕递交目标责任书,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