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18 08:42: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董鸿、王中红、李建军、王伟、贾庆伟、常青、宋一兵、蒋磊、毛茹、陈强、刘锋磊、庞艳杰、全晓东等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副组长魏明到会指导。

李全林要求,要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强硬的手腕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大对冷链、商超、快递、外卖、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进一步筑牢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屏障;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把目光更多的投向基层、投向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锤炼干部的一个平台,真正在疫情防控中检验、发现和使用一批干部;要加大宣传曝光力度,进一步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各级干部对标先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对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该打击的坚决打击,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形成警示教育作用。

李全林强调,要切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和动态监测工作。各乡镇(办事处)要再动员,力量再整合,措施再强化,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要持续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梳理审视存在的隐患漏洞,分门别类反馈给相关部门,快速整改提升,堵塞风险漏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坚决克服松懈心理,以临战的工作态度,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鸿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三种基础能力,持续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人防技防结合的及早发现机制、响应快能力强的应急处置机制”三项机制,扎实做到措施落实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疫情防控到位,确保零输入、零感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勠力同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魄力,切实守护好全县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反馈了近期督察情况,牛海燕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分包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