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2021年财税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17 00:20: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16日,我县召开2021年财税工作推进会议。县长董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宋一兵、张德峰、崔家龙,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怀远等参加会议。

董鸿指出,财税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做好财税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十一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蓝图。必须要清醒认识形势,精准把握机遇,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扎实做好财税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税支撑。

董鸿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做好财税工作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势发力,实现财税工作新突破,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加快发展兴财、强化征管聚财、对接政策找财、优化支出用财、强化监管理财等多点发力,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抓收入、赶进度作为当前财税工作的第一要务,在契税补贴和项目税收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县综合治税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财税部门之间、财税与乡镇之间、税务与金融部门的配合与协作。其他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增强协税、护税意识,齐心协力抓好财税工作。要亮明态度、树立导向、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狠抓落实,确保年度财税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宋一兵对财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德峰宣读了《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财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崔家龙宣读了县委书记李全林对财税工作的批示,县委县政府对财政局和税务局的嘉奖令,以及县政府对张振新、马东伟记三等功的表彰决定。

会议听取了财政工作报告和税务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财税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新城街道、丁村乡、县自然资源局作了典型发言。(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