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29 08:49: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县长董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宋一兵、张福丽、袁征、孙怀远、王之栋、张仁杰等参加会议。

董鸿要求,要突出“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抓好安全生产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责”,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好“排查、整改、验收”三个责任,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要突出“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问题,严肃对待、迅速整改。要突出“实”,把抓安全生产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做到全面深入,扑下身子,深入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把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清楚,进一步细化责任、制度与方案,切实把所有风险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常”,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日常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的普及,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董鸿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行。

宋一兵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之栋就“郸事办”推广应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对蔬菜促销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