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9 08:36: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8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县领导李全林、董鸿、王中红、张仁杰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此次降雨过程正值小麦灌浆成熟、即将收割的关键时期,极易造成农田积水、小麦点片倒伏,影响粮食产量和品质。周口作为河南省第一粮食生产大市,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知责担责、知重负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力争把本轮降雨对麦收产生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确保颗粒归仓,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粮食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时刻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大农田巡查次数,对辖区内容易出现内涝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沟渠排水无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指导农民群众做好防御准备、适时收获,努力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要科学组织机收会战,做好跨区机收通行保障、接待服务、用油供给,强化麦收信息共享,加强农机应急调度,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应急抢收服务队,做好汛情、小麦倒伏等特殊情况下应急抢收作业准备,帮助群众及时抢收小麦。

会议强调,要务必做到深入一线、现场指挥、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困难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深入一线察实情、抓协调、强督导、解难题,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统筹一切力量,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上,坚决打好小麦抢收关键一仗,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