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项目启动对接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23 08:34: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1日,郸城县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项目启动对接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之梦,省国开行五处处长付学文、市城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华、河南省城乡规划院总经济师胡长改、县委书记李全林、县长董鸿、副县长牛海燕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听取了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有关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模式、项目融资、治理效果、后期运维等方面进行探讨。

会议指出,要围绕创建标准和要求,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全力争取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支持,因地制宜做好管网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通过先行先试,做成亮点,力争探索出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经验和做法;要选准合作模式,广泛开展深度合作,强化服务保障,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重大项目建设,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和谐新郸城。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坚持规划先行,认真细致地考虑各项因素,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效果与群众的切身感受相吻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