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林主持召开郸城县“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6-01 09:05: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1日,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召开全县“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县长董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宋一兵、蒋磊、毛茹、全晓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不折不扣把省、市“三夏”生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以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李全林要求,要强化具体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职责分工,成立“收割、晾晒、收购、夏种、保险、舆情”六个工作专班。要压实责任,县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分包乡镇督导“三夏”生产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三夏”生产中,做到各项情况了然于胸,做好工作统筹;农机局要提供优质服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强化农机调度,确保农机安全高效作业;县直单位按照分包联系村,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帮扶活动,指导帮助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工作。

李全林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真正确保“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抢收抢种等帮扶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导检查,对调度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全力以赴打好“三夏”生产这场攻坚战。

董鸿强调,要提升一个认识,完善一个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麦收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坚持和完善日推进、日协调、日研判、日解决的工作推进机制,精准研判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确保颗粒归仓;要把握三个标准,解决三个难题。要把握好把截止到目前为止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确保整个“三夏”工作平稳安全,严防舆情引发的次生灾害三个标准。要加强调研,着力解决好收购资金的问题,好粮和受损粮分开销售、储存的问题,措施落实这三个问题;要明确六个专班,制定六个专案,做好六项工作。小麦收割工作专班要动员干部下沉一线,做好农机调配,优化农机保障,优先保障小麦繁种田,做好困难助收帮扶。烘干晾晒工作专班要全面掌握粮食烘干机的基本情况,加强粮食烘干机的检修工作,做好粮食烘干机的货源供应,统筹好晾晒和烘干,尽可能挖掘晾晒空间,最大限度减少小麦发生霉变。夏粮收购工作专班要盘点清理仓容,积极组织各类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加强小麦市场监测,处置好因灾受损的粮食。秋粮播种工作专班要实施“夏损秋补”提升行动,抢时抢墒抓好夏种,扩种大豆油料作物,及时开展夏管工作。保险理赔工作专班要主动对接保险公司,做到快速取证、留证,快速理赔,切实做好工作预案,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功能,尽可能减少小麦种植农户损失。舆论引导工作专班要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正面宣传适时适度,负面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关切及时回应;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发扬“困难面前无困难”的斗争精神,用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实现夏损秋补,圆满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王中红传达学习了省市“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