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三夏”帮扶力度 提振群众抢收信心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31 08:42: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到郸城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在小麦成熟的关键时期面临连阴雨天,要加大帮扶力度,提振群众抢收信心,尽最大力度把损失降至最低。县领导李全林、庞艳杰、张仁杰等参加调研。

王少青先后来到郸城县钱店镇、巴集乡,走进麦田察看阴雨天气对小麦造成的影响,向群众了解小麦受损情况和抢收计划,并与乡村两级干部、种粮大户和农机经纪人座谈交流,听建议、谋对策、觅良策,鼓励大家积极面对、提振信心,合力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

王少青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科学应对降雨对小麦的不利影响,进一步统一群众思想、凝聚合力,干群一心战“三夏”;要周密部署、精心准备,打好提前量,积极筹备收割、烘干、通风、晾晒等设备和场地,做到有备无患;要积极与农业保险部门做好对接,提前评估定损,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分散农业生产风险作用;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帮扶小队,全力以赴为“三夏”生产提供便利服务,确保抢收抢种顺利推进,力争把群众损失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d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