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郸城县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6 08:43: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肩负新使命,迈步新征程。5月25日上午,政协郸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全林、董鸿、王中红、李建军、王伟、贾庆伟、常青、宋一兵、蒋磊、毛茹、刘锋磊、全晓东、庞艳杰、李素梅、崔家龙、王岩、于健、张振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94人,实到26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李全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政协郸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各界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共郸城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各界人士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李全林指出,2021年,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赶考中书写答卷,在磨砺中收获喜悦,在奋斗中感受幸福,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的大事,破解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事,解决了许多关乎民生的要事,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五年来,县十届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广度,开创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全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要牢记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本领。

李全林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在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主席王伟作政协第十届郸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伟说,十届县政协任职的五年,是中共郸城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应对重大挑战、抢抓重大机遇,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就、实现重大跨越的五年,也是县政协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取得丰硕履职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郸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促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伟说,今后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时期,也是新一届县政协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担当作为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战略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郸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王岩向大会报告政协郸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