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30 09:06: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9日,县长董鸿到部分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参加调研。

在东风乡郑庄行政村,董鸿边走边看边听,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各项档案资料,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听取近期巩固拓展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询问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满意度。通过查看,董鸿对郑庄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董鸿要求,要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巩固拓展衔接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力度,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主动维护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营造“共治、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更可持续,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董鸿来到钱店镇胡楼行政村,随机入户走访,查看户厕改造质量,询问群众满意度和管护情况。他强调,小厕所关乎大民生,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开展工作,严把改厕质量关、验收关,切实做好粪污无害化处理,进一步排查摸清户厕问题底数,精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改造完成的户厕百分之百投入使用,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好抓细抓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