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鸿督导调研防汛和“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9 08:29: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8日,县长董鸿督导调研防汛和“三夏”生产工作。

在革新河南岸,董鸿查看河流水位,听取防汛和河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要紧盯河道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河道治理力度,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董鸿来到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降雨对麦收的影响。他要求,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科学应对降雨等不利天气影响,落实好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小麦稳产丰收。要做好农田排水渠疏通工作,确保沟相通渠相连,有效防范农田内涝。要加强农机设备调度,利用晴好天气,适时开镰收割。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麦收工作,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新城街道办事处,董鸿查看排水防涝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城区易积水点位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区积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相关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做好排水防涝工作。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加强人员和设备调度,力争最短时间排除积水,消除城市内涝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