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2-01 08:31: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郸城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鸿、王中红、贾庆伟、王伟、常青、宋一兵、蒋磊、毛茹、刘锋磊、全晓东、庞艳杰、韩卫东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李全林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委楼阳生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新成就,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市委张建慧书记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客观总结了成绩,全面分析了形势,明确提出了“三个坚定不移”的具体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举措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全林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坚定不移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全县上下呈现出凝心聚力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全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党员干部作风更加务实,落实主体责任更加有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全林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始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不碰“八项规定”这条纪律红线,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紧紧抓牢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策,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聚焦实现“三不腐”一体推进这个战略目标,一以贯之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要持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项系统工程,在贯通融合中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李全林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持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政治塑魂、学习赋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基,以能力建设为支撑,在从严政治监督中提升站位,在服务保障全县大局中冲锋在前,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加强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郸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县委党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乡镇长(主任),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办)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和纪(工)委委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监察信息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