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开展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31 08:56: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贯彻落实稳增长、稳就业决策部署,为用工企业与就业群体搭建零距离对接桥梁。1月30日上午,我县举行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暨春暖农民工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县长董鸿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一兵,县政协副主席于健出席活动,县总工会主席王辉主持活动仪式。

董鸿在致辞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群众,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直接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高效服务,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做好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工作,切实将“意愿”岗位变成“需求”岗位,既让群众及时就业,也能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真正实现用工企业与求职对象的“双向奔赴”;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就业底数摸排,为就业援助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多形式、多渠道的服务;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对春风行动和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各用人单位要主动担当,在解决就业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劳动者,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一兵对稳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企业和求职者代表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董鸿一行实地参观了部分企业用工招聘展台,与用工企业招聘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用工需求,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服务意识,搭建好供需双方交流的平台,千方百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让企业招到满意的员工,也为更多父老乡亲在家乡就业致富提供更多机遇。各招聘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宣传企业、展示企业形象,积极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工资福利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提供就业帮扶,有力促进了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抢抓春节前后的求职用工“高峰期”,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集中帮扶劳动者就业创业,实现春节后务工流动有序、企业生产稳定运转,本次专场招聘会共组织企业116家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7万多个。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