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1-05 00:31: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全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县长董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县政协主席王伟及在郸的副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全林要求,要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疫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决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出半点纰漏,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从早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全林强调,要以最严密的部署应对疫情。要加强人员出入排查,坚决扛牢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出入郸城的路口要实行24小时管控,确保时空伴随者24小时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48小时内完成协查,确保及早发现、精准管控、快速检测。要强化重点领域管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出入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做好应急能力储备,切实做到应急物资保障有力有序。要规范管理医疗机构,强化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加强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落实免疫实施方案,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制定好3~11岁人群免疫接种方案,做好目标人群测算、疫苗保障等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展。要做好宣传引导,县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短信、公众号、微信等渠道及时公开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李全林强调,要以最严格的纪律防控疫情。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现场指挥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带动防控工作落地落细。督导问责组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主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通过严格督查督导严肃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形成强大震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郸城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