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15 08:59: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4日上午,郸城县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建慧在郸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扛牢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王伟、常青、宋一兵、蒋磊、毛茹、刘锋磊、庞艳杰、韩卫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强调,要加压奋进,以更实的责任推进拓展衔接和巡视整改工作。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责任,主动深入分包乡镇、分管单位,靠前指挥,亲自查找问题、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帮助、指导、监督、督促分包乡镇、分管单位抓好拓展衔接和巡视整改工作;督查组要扛牢督查巡查责任,根据督查任务清单,按照责任分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要扛牢业务培训和指导监管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和主题培训,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要扛牢直接责任,亲自抓、具体抓、持续抓,遍访本乡镇所有边缘户和监测户,对重点问题、重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进落实;驻村工作队要扛牢帮扶责任,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每周走访边缘户和监测户,加强政策学习,切实成为拓展衔接工作的行家里手;驻村帮扶单位要扛牢后盾责任,帮扶单位一把手要坚持每周至少深入帮扶村1次,帮助驻村队员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村支部书记要扛牢落实责任,每周走访本村边缘户和监测户。要正确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导向,以更严的问责保障拓展衔接和巡视整改工作,对于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严格按照《追责问责办法》从严从快从重严肃追究。

董鸿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直面问题,知耻后勇,全力以赴,全面整改。要确保整改实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要采取得力措施,抓住问题关键,狠抓任务落实,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学深悟透抓整改,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我县制定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巡视整改工作等一系列文件,吃透弄通,严格落实,扎实高效推进整改工作;要严格标准抓整改,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标准,牢记党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落实责任抓整改;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实施好“四项机制”,落实好“四个衔接”,扎实推进“三保障”问题整改清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以整改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督查考核。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要对照整改台账,真督实导;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单位也要成立督导组,自我加压,自我督导,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按照追责问责办法,从严追责问责,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市委、县委和全县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中红解读了《郸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书记月讲评制度》等“四项机制”和《郸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衔接清单》等“四个衔接”清单。常青解读了《郸城县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追责问责暂行办法》。蒋磊解读了《郸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绩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