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1 08:35: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城乡居民医疗有保障,自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展以来,新城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

全面宣传,参保政策全知晓。街道上下始终把政策宣传、参保动员走在征缴工作第一步,各社区、物业小区通过线上工作群、业主群,线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参合程序、缴费标准、缴费时限、报销方法和医保待遇,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对医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营造出全民踊跃参保缴费的浓厚氛围。

事项下沉,便民服务到家门。街道采取主要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组、小组干包户的包保责任制,变开门等办为主动上门服务,针对在外务工、行动不便、不会线上操作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代缴、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方式进行缴纳,并对比往年缴费数据,筛选出“应保未保”、长期中断缴费人群,查找未参保原因,协调多方力量,因人施策,确保应保尽保。

强化举措,征缴跑出加速度。对各社区参保征缴进度实行“日通报”,随时掌握参保进度,不定期召开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倒排征缴时间表,压实属地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对进度缓慢、措施不力的社区及相关负责人由街道纪工委约谈。截止到11月19日,街道累计参保人数24576人,任务完成占比101.93%,提前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