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路镇铁拳出击:严打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18 10:08: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宜路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禁燃、禁放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县禁燃、禁放要求。明确镇村干部责任,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禁燃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广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空气环境污染。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赴各村重点区域和沿街门店,逐户发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页,提高群众知晓度、配合度、支持度。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与每位学生和家长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承诺书》。目前,全镇共出动30辆宣传车,悬挂张贴宣传条幅350幅和书写标语5000余条,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严格摸底排查、加大打击力度。联合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一村一警组成检查小组,对全镇所有超市、商铺、摊贩进行排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环节实现全链条、全区域监管。借助豫皖边界疫情防控卡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联合派出所严厉打击非法从安徽私自购买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先后查处鞭炮、烟花300余箱,行政处罚3人,治安拘留3人。切实达到了“处理一件,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