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四个加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06 08:53: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白马镇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多举措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责任,促进落实。我镇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制定了《白马镇“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成立全国“两会”期间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要求各成员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领导包案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排查,化解矛盾。我镇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摸清各村存在的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调处力度,完善应急机制和工作预案,落实责任,对群众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解决到位,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镇政府,对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及时上报县级部门。

三是加强值班,畅通信息。我镇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定并公开领导接访值班表,由主要领导全程带班,做到每日形势及时掌控、时报告、时处置、及时化解。

四是加强稳控,抓住重点。要求各行政村对重点人员加强稳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向县信访局报送当日情况,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

截至目前,共召开5次信访工作专题会议,排查矛盾纠纷共42起,已化解40起,还有2起正在化解中。镇领导班子共接待来访4批6人次,反映的信访事项现已全部解决到位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