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东风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暨户厕改造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2-12 08:51: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11日上午,郸城县东风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暨户厕改造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刘锋磊、全晓东、张振新、张仁杰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东风乡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广大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县处级领导下沉一线、率先垂范,帮扶单位各尽其能、密切配合,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乡村干部冲锋在前、苦干实干,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战,经过26家县直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东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23个行政村实现了华丽转身,昔日的废弃坑塘变成了“小游园”、残垣断壁变成了“小花园”、闲置空地变成了“小菜园”,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道两旁繁花似锦,田园风光如诗如画,生动呈现出一幅“村村换新、处处皆景、景景如画”的美好画卷,赢得了东风乡广大群众的真心点赞。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县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是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私奉献,是全县一盘棋、同心抓落实的生动实践。

李全林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次观摩作为工作的新起点,通过观摩,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对标提升。要重点抓好中心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具体措施,推动中心镇人居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果,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全林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没有“休止符”,乡村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保持韧劲、拿出拼劲、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持续推动农村“旧貌换新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乡村建设的发展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鸿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厚植为民情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抓落实,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用行动补齐短板,以实绩赢得民心;要进一步扛牢责任聚合力,完善群众参与引导机制,鼓励引导群众参与建设管护。要加大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科普力度,激发内生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乡村治理工作有机衔接推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机制,汇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提质效。要聚焦质量实效,稳扎稳打推进农村户厕改革。要聚焦生态环保,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要聚焦乡土味道,实现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同时,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科学的安排,落实政策要求、完善工作举措、健全体制机制,奋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让郸城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让郸城的父老乡亲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让郸城的发展越来越快,让郸城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在颁奖典礼环节中,李全林、董鸿等县领导先后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王中红宣读了表彰决定,张仁杰通报了东风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张振新和东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26个帮扶单位和5个工作专班赠送了锦旗和纪念画册,东风乡党委书记刘秀红致答谢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东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暨户厕改造专题片,并深入到郑庄、单楼、前赵、赵寨、龙王行政村进行了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