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平镇三举措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13 10:31: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落实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神,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宁平镇聚焦开展“六清”、整治“六乱”,实施“七项工程”,以持续开展的“三拆三收三清理”为抓手,早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把提升人居环境融入日常工作中,天天抓、时时抓,一天一调度。镇党委书记、镇长每周日带队对申报验收的自然村进行观摩评比,逐个街道走、逐条胡同过,深入死角盲区,把问题找出来,把办法想起来,验收结果“不过夜”、问责“不过夜”。

二是加大清理力度。各村积极动员,充分调动人力物力, 动用大型机械,严格按照六乱、六清、高标准、严要求,对垃圾、污水、坑塘、违建、杂物、残垣断壁等重点清理整治,每村每月平均机械费用达4.5万余元;镇村干部、一村一警、教师、村医、离退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益性岗位人员、低保户、五保户、脱贫户、监测户从整治自家庭院、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做起,示范带动10户左邻右舍整治人居环境,让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截至目前,已有2.46万人次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三是把牢长效管理。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三拆三收三清理”有效结合,将闲置土地回收集体所有,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村内集体资源闲置、村庄规划建设杂乱无章问题,使村内空闲地明确管理人,大街小巷明确卫生负责人,坑塘、沟渠、路边明确承包人,让村庄清洁有序、发展符合规划。

新年伊始,我镇开展4次人居环境观摩评比,全镇共120个自然村,已高标准验收62个自然村,14个行政村计入红色档案;因工作不力的2名村支部书记就地免职,9名村组干部停职一个月。(宁平镇  梁慧敏)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