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多措并举谱写人居环境新篇章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28 08:55: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生态宜居星”创建,加快补齐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谱写人居环境新篇章。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治理。成立人居环境工作专班,对整治任务进行量化分解,片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网格员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分包负责,对坑塘、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分类治理,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全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发挥基层党建作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的带头作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认真清理村内的垃圾、拔除地面杂草、捡拾烟头、清理乱堆乱放杂物,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

三是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村党支部年度考核重要指标,与年终村级分类定级、办公经费、党员积分考核等相关联,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积极性,引导党员、网格员、群众等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既将责任传导到人,又形成了党群干群共治的良好局面。

截止目前,我镇共清理公路20余里,清理竹节沟50余处,清理坑塘12处,清理垃圾堆7处,共引导50余名乡镇干部、20余名驻村干部、200余名村“三委”带头冲锋、450余名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为推我镇进“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不断注入主体力量。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