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观摩评比促提升 “五星”创建争先锋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15 15:05: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充分调动和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领头雁”作用,促进全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大起底、上台阶,在全乡形成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11月12日至11月13日,城郊乡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五星”支部创建“逐村观摩”。

此次观摩评比由乡党委书记周永良、乡长杨培峰带领乡领导班子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开展第三季度“五星”支部创建“逐村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评比采用“一听、二看、三评、四改”四步工作法,对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平安法治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支部过硬星”“文明幸福星”创建情况以及户厕改造情况进行整体评价、深刻剖析,直面问题找差距,迎难而上补短板,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进行销号式整改。

认真听。观摩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村支部书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介绍先进经验做法,让观摩评比真正成为分享有益经验、查找自身不足的“擂台赛”。

实地看。观摩团秉持“到村、到户、到巷、到塘”的原则,认真实地查看“五星”支部创建氛围营造、村居环境卫生、户厕改造、第二轮防返贫监测排查数据录入等情况,确保观摩评比出实效、出真绩。

仔细评。观摩团通过认真聆听和实地查看,结合各项具体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公正打分,最后对分值优化综合并进行排名。

明确改。对于在观摩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整改具体责任人,“小问题立行立改、大问题限时整改”,限期逐项销号,确保及时彻底、高质高效整治到位。

现场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逐村观摩”工作点评会。乡党委书记周永良强调,本次观摩评比,进一步压实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一是寻找差距,比学赶超。各村要深入剖析自身问题,查找弱项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思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加强学习,理清思路。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观摩一次、锻炼一次、提升一次,把“一星一方案”精神学深、学透、学明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党群携手,齐心共建。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积极性与热情,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四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扛牢创建主体责任,通过不断努力,各支部在年底前完成创星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