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磊督导调研“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1-31 08:42: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磊到巴集乡魏冢,汲冢镇谢寨、陆庄等行政村督导调研“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村整治、驻村帮扶等工作。

在巴集乡魏冢、汲冢镇谢寨行政村,蒋磊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谋划推进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实地查看党群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进度,查阅资料完善情况,现场“逐星”研判解决创建难题。在汲冢镇陆庄行政村,蒋磊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软弱涣散村整治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蒋磊指出,要自觉增强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绷紧思想之弦,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拿出硬招实招,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蒋磊强调,要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评价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蒋磊要求,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基层治理深度结合,严格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因势利导,完善“双绑”机制,以产业为支撑,着力打造产业聚集地,在促进群众稳定收入的同时,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五星”支部创建注入不竭动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总结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不断丰富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创建“五星”支部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