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1 15:46: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19日,城郊乡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乡长杨培峰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乡直机关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全体村组干部参加。

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三秋”生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乡党委书记周永良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秸秆禁烧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会后各村要结合本村实际,迅速召开行政村“三委”干部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研究,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条幅、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让群众树立“不能点、不敢点、不想点”意识。三要加强地块看守、巡查。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确保每个地块都有专人看守、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要防意外、防破坏。组建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巡查力度,防止出现因乱扔烟头、收割机不合规作业等原因造成的秸秆燃烧。确保“不黑一块地,不冒一缕烟”。五强化督导问责,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成立督导组和督察组,分别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覆盖巡回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的,除通报批评、逐村观摩扣分,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负责人的责任。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户厕改造、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